close

這個詞,真是越來越頻繁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當然,我很幸運的還是健康的!

 

只是,對於癌

該怎麼說呢?

顯然的我不是當事人我不能體會

但就以第三者的角度看

不論試家屬亦或是當事人都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對於抗癌的過程

相信許多文章都有提及

但在親身看過後

這件是,真的

很、不、容、易

 

整個過程吃進了當事人的所有體力

更不用說造成其他病變後的樣子了

 

其實根據醫生所說

有大約70%的癌症病患並不因為癌症而離開

離開的原因反而是因為「體力不足」

在這邊我說得很攏統

但簡而言之是

因為沒有辦法好好進食導致營養不足

營養不足而導致最後…

 

接下來

我想要說的是

我知道這個過程論誰都很難過

甚至聽到「癌」

就像是聽到法官宣判死刑一樣

 

連我聽到家人這樣也不意外的掉了幾滴淚

 

但除了樂觀的面對

我們似乎也做不了什麼

 

因為

我的奶奶說

你快樂也是過一天

不快樂也是過一天

何必呢?

 

對阿,何必呢

連病人都知道要快樂的過一天

而必糾結在要走了的那一天呢

 

珍惜吧,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